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举办评议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5 16:01: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举证全面,法律文书制作规范,但逻辑条理需进一步清晰”“语速偏快,容易影响吐字清晰度”。一针见血的评语打破往常出庭公诉开“闭门庭”的传统模式。为落实上级院“百案评庭”要求,11月24日上午,我市检察院举办了一场评议庭活动,来自福州市院、部分县区院公诉部门的10余名领导跟庭评议,该院亦派出20余名检察干警观摩庭审。

  庭审中,控辩双方有计划有步骤进行举证质证,公诉人代表国家指控犯罪稳扎稳打,庭审上用翔实的证据说话,有力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对被告人一轮轮针对性地讯问,对犯罪构成要件逐项地论证,充分阐述了公诉意见,有理有据地驳斥了辩方观点。庭后,现场观摩庭审活动的检察干警当场给公诉人打分,从法律文书制作、出庭规范、证据展示、法庭辩论、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头论足。同时,该院就案件评议召开闭门会,与会人员以评议庭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公诉人对案件定性分析、法律文书规范化、庭审讯问技巧等逐一发言评议,为提高公诉人出庭水平开出了药方。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张艺芬 方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