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洞江小学携手家校共同培养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09:3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半学期在校的学习情况,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真正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的目标。洞江小学于11月23号、24号晚上召开了题为“家校合作、共创未来”的学生家长会。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为卓有成效地开展家长会,从思想上、资料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班主任就班级的具体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从班级日常管理情况,班级常规、学生行为规范的培养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说明。 任课老师进入班级介绍了学生学科学习的情况,就如何正确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能力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

  为了形成强大而有效的教育合力,老师们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极力从思想上改变家长对学校教育的依赖性,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进行恳切交流,使家长们深刻认识到,“教育如若仅靠老师,那就真的耽误孩子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与家长沟通的良机,校级行政全员参与,分管教学的林雪霖副校长代表学校下到五、六年级逐班进行思想动员,重申洞小的办学宗旨,传达“教育质量提升年”精神,争取得到更多家长的通力协作,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而努力。

  家长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

  家长们还表示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林雪霖  陈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