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电杆穿上“条纹衫” 点亮道路交通盲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15:0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供电公司新喷涂的反光防撞标识,很醒目,我们白天晚上行车、倒车都能看清电杆位置,安全多了。”11月29日,厦朱村村民看着电杆换上的新型荧光“防撞条纹衫”连连夸赞。

  近年来,随着长乐地区经济的发展,城区建设力度的加大,道路不断拓宽,原本道路边沿电杆慢慢被扩至道路中间或沿边的绿化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在城市建设项目集中的地区,新增道路路灯设施不完善、车流量大等原因,导致城区道路两旁电杆被撞事故时有发生,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存在严重隐患。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防止和减少因机械撞杆等引起的外破事故发生,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严格按照公司安全设施标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隐患大巡查,全面核实城区道路沿线电路设施防撞标示情况,并在沿线电力设施上喷涂新型防撞标识。

  据悉,此次新喷涂的安全防撞警示标识,采用的是一种工程级反光材质,具有抗老化、防涂鸦、抗粘帖等特点,颜色为黑黄相间,立体感和鲜艳度十分抢眼,尤其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光效果强,提示性突出。夜间,在灯光照射下,防撞警示带在200米范围内的反光效果显著,有效降低了夜间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减少外力破坏的同时确保了司机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长乐城区10kV等线路680多基电杆喷涂了防撞标识,有效提高了电杆识别性,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点亮道路交通盲区,为城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及车辆的安全行驶增添了保障。

  (吴航乡情讯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