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15:04: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及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黄玉钗、魏义锋、李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宽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一要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通读报告、专题研讨,提高学习实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党代会和福州、长乐市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把思想迅速统一到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人大工作。要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我市工作大局来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将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转化成为推进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监督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领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抓好干部管理监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机关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四要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要以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目标,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继续扎实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下阶段要重点做好投票选举组织工作,依法依规选举出新一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抓好新一届人大会议的筹备工作,以严密的组织、精细的准备推进大会的顺利召开。继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突出推动大数据产业、“海上福州”、“绿化长乐”等市委确定的战略重点提速增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谋划好今后五年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明年主要工作内容,为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努力奋斗。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