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市委开展“我会保护自己”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14:5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闯红灯”、“走路看手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走人行道”等等,当社工问及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时,同学们都纷纷给出了以上答案。11月28日,团市委青少年社工中心走进霞州小学五年(一)班开展“我会保护自己”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在“知识小讲堂”中,社工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二是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三是怎样认识交通信号灯;四是骑自行车的安全知识;五是乘坐公共汽车应该注意什么。社工还准备了交通安全动画片、最潮交通舞等视频穿插在知识讲解中,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生动的氛围中学习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会横穿马路了,还会提醒自己的同学好友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青少年社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