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博物馆邀请石桥先生开讲《我对中国书画的理解》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6 15:25: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2月1日,长乐市博物馆邀请了著名长乐籍书画家石桥先生,为全馆人员开讲《我对中国书画的理解》的书画知识拓展培训讲座。

  讲座过程中,石桥先生结合自己个人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他对中国传统山水画创作的热爱和专注源于自幼受父亲的影响以及在中国美术学院的进修历程更加坚定了他对中国画作的执着之心。他与大家分享了中国画崇尚写意性,强调水墨与线条的艺术见解,并提到中国画的基础在于读画,每一幅画都是欣赏者与创作者进行的间接交流,每个人对传统画作可以有自己的见解和欣赏方式。

  讲座还通过传阅展示画册让大家感受中国书画细节中所蕴含的魅力。石桥先生与听讲者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大家所关心的书画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传统书画的认识与理解。

  在讲座尾声,石桥先生一边现场提笔作画,一边向大家介绍作画技巧。不经意间一副写意“竹石双清”赫然纸上,细腻灵动的笔墨、和谐自然的色彩调配、空逸静谧的意境界处处体现着石桥先生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和精湛的艺术才华。精彩的讲座,让我们感到耳目一新,对中国书画也有了新的认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石桥,本名林光耀,1954年生于长乐,1988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花鸟画协会副秘书长、福州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