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开展渔业船舶违章载客载货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08:5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坚决制止渔业船舶非法运输、非法载客行为,消除重大渔业安全隐患,12月5日,福州市支队联合长乐大队、长乐松下边防所前往长乐松下码头等港口开展整治渔业船舶非法运输、非法载客专项行动。

  首先,执法人员在港口多处显眼的地方粘贴《关于严禁渔船违规载客载货的公告》,向过往群众发放《关于禁止渔船违章载客载货的通告》,教育广大渔民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利用渔船违章载客载货和非法搭载人员从事渔业活动,劝阻广大群众不要搭载非专业的客渡船。

  随后,执法人员重点登临检查有嫌疑的船舶,对船上人员逐一核实身份,核查是否持有渔业船员证书,防止渔船违章从事载客、载货和搭载休闲垂钓、体验渔民生产生活的人员。这次行动共发放通告80多份,粘贴公告6份,登临检查渔船3艘,未发现违规情节。

  下一步,支队将根据辖区大队调查摸底情况,有针对性的强化港口巡查,督促辖区大队加强对重点渔船管控和重要渔港检查,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