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平安伴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11:04: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洞江小学位于航辉社区朝阳中路附近,由于该路段道路面较为狭小,且车流频繁,给小学生们过马路带来了诸多的安全隐患。自11月1日以来,航辉社区连续组织3名劝导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大手牵小手•平安伴我行”活动,护送孩子们安全走过斑马线。

  据航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永福介绍,由于洞江小学的地理环境比较特殊,车流量多,学生放学后四处乱窜、嬉戏打闹,这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航辉社区决定从11月1日开始,每天都安排3名劝导员在洞江小学门口担任孩子们的“爱心护苗”大使,护送孩子们安全走过斑马线。

  此外,劝导员们在行动中还与学校辅警密切合作,通过疏导校门口乱停放车辆、示意路面车辆减速慢行、宣传平安创建等行动,“手把手”护送孩子们安全走过斑马线,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后,学生们习惯了在劝导员的指引下,安全走过斑马线,平安回家。”李永福说,希望通过航辉社区劝导员的行动,来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人人讲平安的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