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商务局召开移风易俗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11:23: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商务局召集了市企业与企业家协会、经编协会、花编协会、绵纺协会、成品油协会、工艺品协会、冶金协会等我市七个企业协会召开移风易俗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商务局局长陈国忠、商务系统党委副书记吴在昌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商务局局长陈国忠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案》,传达了市委许书记讲话精神。

  陈国忠局长强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企业家要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倡导者、践行者。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既体现礼仪之风、人文之风,又彰显文明之风、节俭之风,形成社会主义新风尚。要摒弃陋习,提倡丧事俭办。提倡丧事简办,弘扬勤俭节约、厚养薄葬,采取简单而有意义的方式祭奠逝者。要崇尚节俭,提倡喜事简办。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除陋习、树新风。倡导全市企业家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长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商务系统党委副书记吴在昌组织了各企业协会研究制定行业自律章程。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