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供电公司:践行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12:09: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供电公司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开展移风易俗 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承诺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时,自觉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做到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我们这边沿海乡镇经济比较发达,但思想素质方面不少人还是停留在过去,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陋习依然存在,我们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有责任在移风易俗中发挥带头作用。”不少职工签订时感慨道,并且都表示自愿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与此同时,供电公司还积极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在大楼入口处的LED屏和电梯口液晶电视屏不间断播放文明宣传公益广告。在每月的道德讲堂上,该公司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自我剖析周围存在的奢办、大办现象,做到公司上下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形成上行下效。同时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加大对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活动的宣传力度,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做文明乡风的推动者。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