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电力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1 18:53: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1日,长乐市电力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长乐市副市长郑子毅与福建省电力执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安添共同为长乐市电力执法办公室揭牌,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世鹏、副主任陈亦凡,长乐市经信局相关领导以及长乐公司党委书记傅赐福出席揭牌仪式。

  电网安全运行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保障供用电秩序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环节。然而,近年来,随着长乐市地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地区建设项目繁多,一些施工单位由于安全意识薄弱,野蛮施工等,导致电网外破事件时常发生。“树线矛盾”、“电力设施盗窃破坏”等案件也屡见不鲜。因此,面对越发严峻的电力设施保护形势,健全电力执法、立法体系,构建完备、权威的电力执法机构,已到刻不容缓的地步。

  面对这一现实需求,该公司积极与长乐市政府沟通联系,适应当前复杂的电力外部环境,适时成立电力执法办公室。电力执法办成立标志着长乐市电力执法机制的全面启动,长乐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有了行政执法组织机构。据悉,该电力执法办公室是依托市经信局行政执法职能建立的一种电力行政执法新模式。成立后将依法承担全市电力设施保护监督管理责任,依法打击遏制涉电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维护正常的工用电秩序。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配合电力执法办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日常沟通从技术力量、证据收集等个方面,为电力执法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最大帮助。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宣传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构筑电力设施保护长效机制,为长乐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供用电市场环境。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