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严防排查小动物“入侵” 确保冬季可靠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08:41: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认真仔细检查下配电室、箱变等电缆穿管、孔洞是否封堵严密结实,不能放过任何一处地方。”近日,长乐供电公司结合冬季安全巡视,组织相关巡查人员深入辖区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拉网式”专项排查行动,确保辖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冬季气温逐渐降低,正是小动物活动猖獗时期,加之配电室、箱变内气温较高,极易成为小动物的“最佳避寒”场所,小动物咬啃线路、破坏电缆设备,极易造成设备短路、绝缘破坏等情况时常发生,给冬季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一定的威胁。

  为切实防止因小动物破坏造成设备损坏的事故发生,该公司高度重视、明确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辖区内配电台区、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各变电站配电室、箱变防小动物封堵工作,重点检查配变台区门窗和防小动物挡板、电缆沟盖板、电缆沟封堵等完好情况,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力争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确保配网设备安全度冬。

  此外,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梳理辖区变电站防小动物中的薄弱环节,将排查过存在安全隐患电缆沟列入安全风险管控,并做好记录。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巡视力度和频率,坚持隐患排查“回头看”,持续提升设备防御小动物入侵能力,为辖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顺利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