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科协宣传信息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5 21:00: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科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今年以来,市科协通过抓信息工作人员采编、撰写、报送信息稿件等环节,使宣传信息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科技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上新台阶,呈现四大主要特点:

  一是着力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意识,作为科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信息报道稿件的数量明显增多。全年编辑印发信息动态26期,同比增长26%;采编稿件85篇(条),同比增长18%。集中反映了全市科协系统2016年工作情况,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认识科协、了解科协和科协工作交流的平台。

  二是突出自身特点,以抓好宣传信息稿件质量为切入点,推进宣传信息工作上新台阶。2016年共上报宣传信息稿件91篇(条),相关信息报道稿件先后被中科协、省科协、中国知网、福州市科协、长乐市政府门户网、长乐新闻网等网站采用,被省科协《金桥工程简报》、《福州市科协简报》、《吴航乡情报》等报(刊)采用登载,以新闻宣传为重点对科协系统工作开展宣传,通过宣传来营造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氛围。

  三是拓宽宣传信息报道内容的渠道。在科普活动、学术交流、工作经验交流、科技工作者事迹介绍、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创新驱动等方面扩大信息报道稿件范围,重点稿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强化重点信息报道内容的导读性,力求更生动地反映科协系统工作,更便捷地交流工作经验,为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发展发挥宣传信息报道应有的作用。

  四是把调动科协系统宣传信息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推动科协系统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促进宣传信息工作水平的提升。市科协注重把经费向重视宣传信息工作的基层组织倾斜,支持基层组织开展采编、撰写、报送信息稿件工作。同时,发挥科协组织自身优势,通过借助职能部门的力量,特别是借助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力量,把科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做活做好。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