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工会工作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1 20:25: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为适应长乐新区发展新常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的通知》,发动32家企业工会通过签定师徒传帮带协议的方式,进行定期目标化培养。截至目前,师徒结对200对,其中农民工150对。

  同时,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职工”、6•18海峡创新成果展、百万职工“五小创新”等活动为载体,围绕节约能源、设备革新、工艺改进等方向取得的创新成果,广泛开展推荐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力恒、锦江等企业的8名职工获得百万职工“五小创新”一、二、三等奖;推荐长乐供电和翔隆纺织的两项创新成果参与第十届“6•18”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推荐恒申研发部、锦江纺丝三部等3个部门参与评选“技术创新班组”,推荐供电郑为民、力恒吴兴等5人参与评选“技术创新能手”,推荐凯邦员工姜国祥、易继亮参与评选“带徒名师”和“金牌技师”。

  此外,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今年,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非公企业建会、农民工入会都取得了新突破。全市新建企业工会192个,发展会员2016人,农民工会员数1773人,入会率100%;截止目前,建会总数3364家,会员人数89964人,农民工会员数56256人。

  市总工会还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冬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品牌活动,全面启动实施“职工温暖工程”,对突遭灾害、突患重病导致生活难以为继的困难职工家庭提供生活救助,2016年共发放紧急生活救助款2.05万元,帮助11名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