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食品安全示范街:打造“放心餐桌”尽享安全美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1 10:20: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愿望,目前,我市创建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十洋国际城、恒申悦城这2条示范街以及3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已通过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验收,成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阵地。

  12月28日下午,记者在恒申悦城的一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里看到,虽然还没到用餐时间,然而这里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就餐。整洁的环境、温馨的服务、还有诱人的美食都让消费者享受着这个轻松的午后时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一直积极引导餐饮经营店完善基础设施,使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同时,把为市民打造安全的饮食环境放在第一位,通过一系列举措,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为我市消费者打造出享受安全健康美食的好去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欧耕兴告诉记者,“我们针对示范街、示范店的标准,明确了工作和目标。第二,强化了培训,提高了安全意识。第三,严格许可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全面推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实行六个统一监管模式。”

  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是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的标杆,对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市创建的十洋国际城、恒申悦城这2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和3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已经顺利通过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验收。接下来,我市还将充分发挥这些示范街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促进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稳步提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需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欧耕兴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会巩固这个示范街的创建成果,加强监管,为百姓努力打造一个舒适的消费环境。”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