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冰心文学馆举办剪纸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9 08:25: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传承民俗文化和发挥第二课堂作用,1月1日,冰心文学馆举办“你好丁酉•金剪迎春”手工活动,特邀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长乐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甘梅月老师现场授课。

  在甘老师娴熟的示范下,折纸、构图、色彩等一系列剪纸工序和技巧展现在家长和孩子面前,很快没有任何图案线条的红色卡纸变成了立体“春”字图形,孩子们见了大为心动、跃跃欲试。

  随后,在老师的鼓励中和家长们的陪同协作下,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功夫,一盏盏形态各异的“春”字立体剪纸灯笼就诞生了。他们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本次元旦手工活动是冰心文学馆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亲子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