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群众进电力 便捷与安全同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9 15:0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供电公司公司营前供电所营业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营前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

  一进到营业厅,这群活泼可爱的小萌娃们就用好奇的眼神扫视着四周,对周遭的一切即好奇又陌生。面对这一群一脸稚气和对知识向往的“小萌娃”,身着整齐制服的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早已备好了课,准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各类安全用电小常识、电费缴纳、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

  “小朋友们,一定不要用湿手去接触带电的物体,也不要将电线的线头直接插入插座孔取电,这样极易造成触电事故和短路故障;遇到电气火灾,要先切断电源。”“大家放风筝的时候,千万要远离高压线,不要靠近高压电力设施,要时刻警惕可能发生触电事故的行为,学会保护自己……”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宣讲素材,短短一个小时,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漫画小册子,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简洁易懂的言语,多角度讲解了家庭日常安全用电知识、触电自救和急救常识以及电气开关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警示小朋友要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知道,这个是当心触电,看到这个图案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远远的绕开,不能离得太近”、“这个是禁止攀登 高压危险……”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亮出刚刚学到的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

  最后,营业厅工作人员还将“电E宝”及“掌上电力”等宣传资料递交到小朋友手上,并告诉孩子们让爸爸妈妈按照上面的步骤将软件下载在手机里,希望小朋友们在平时生活学习中不断了解和关注电力知识,通过小朋友们的“小手”,去牵动家庭这双“大手”,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正确认识电力系统、熟悉电力常识,正确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逐步养成科学用电的良好习惯。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