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倾力服务海岛居民春节用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08:02: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0日,松下港码头人头攒动,长屿岛上出外幸苦打拼的住民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纷纷赶到码头,希望尽快买到当天回家的渡轮票。

  码头上还有这么一批人,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深蓝色的国网工作服,一个个也是大包小包地拎着,但他们拎的不是过年的年货,而是去岛上开展春节保电工作用的工器具。

  “今天天气虽然冷点,风大些,今天出海应该问题不大。”我不禁对身边带队的江田所支部副书记陈琦说道。

  “小卢,别看码头这里浪不大,一会出了海,让你感受感受什么叫大海的‘爱’。”说话间,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双棉手套对我说“来,先戴上,我们一会坐渔船过去,这渔船可不比渡轮,海上浪大的时候站立都很困难。”

  “上船了,上船了”不一会,船老大直冲我们喊道。

  随着船逐渐驶离码头,原来码头上看似平静无奇的海面也开始涌动起来。小船拍打海浪形成的浪花夹杂着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冷得让我直哆嗦。随着渔船越开越远,海上的浪也越来越大,大的时候高低浪落差将近3米,着实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大海的“爱”。

  经过近一小时的颠簸,当渔船到达长屿岛码头,双脚刚踏上岸,一阵天旋地转,晕晕呼呼,感觉眼前的一切都还在摇罢,过了3、5分钟,定下神来后,再看看其它同行的伙伴,他们早已手提、肩扛好各类设备器材准备上岛了。

  “你们不晕吗?”我问道。

  “习惯就好,我们经常来,今天这点风浪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运检部小裴答道。

  由于岛上交通十分不便,所有往来岛上的货物只能靠人工搬运,在驻岛电工的帮助下,陈琦将队伍分成了两路,一路对岛上的配电房、发电机、低压线路、智能电表等设备进行巡视。一路对岛上的箱式变设备进行检查消缺。“岛上海风犀利,杆上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险带、二保都必须绑牢,不能急。”陈琪再次强调了安全防护工作。随后,工作人员沿着岛上崎岖蜿蜒的小路逐根电杆进行检查,发现线路破损隐患立即进行绝缘包扎,增强线路耐磨能力;对腐蚀受损的金具进行更换,两个多小时共对4处线路隐患,12处金具进行消缺处理。

  工作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快,这不,到了饭点上了,看看手机时间已接近中午12点半,此时,两路保电人员汇集到了岛上一处避风处,饥肠辘辘的我们简单地吃了随身带的面包和矿泉水,清点了剩余物料,再次分配了下午的工作,又各自忙开了。

  “线路部分完成了,该对位于村部的配电房和发电机房进行巡查了,前两周我上来看过,发电机试发电,运行正常,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今天还是要去看看,必竟要过年了,绝对不能出什么岔子。”陈琦说道。

  “你们工作真是细心,上次不是刚来巡查过吗,怎么又来了。”住在村部边上的张大爷说道。“是呀,这不春节了吗,我们今天在岛上再巡查一下,你们过年开心用好电,我们也安心呀!”陈琦笑着答道。

  傍晚16时许,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海岛的夜晚本来就来得早,只见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保电人员顶着凌厉的海风完成了一天的巡视消缺工作来到了码头,只见船老大远远地就招呼起了我们:“快来,幸苦了,船上有热水,杯子也有,你们上来后都喝几口,先暖暖身子。逢年过节的都能见到你们,有你们在,我们岛上用电一定不愁。”

  傍晚的海风变得更加寒冷刺骨,看着大家伙一个个接过船老大送来的开水,如获至宝似地捧在手心,回去的这趟颠簸行程也似乎变得轻松了许多。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