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傍水而居泛舟慢行 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向市民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5:2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傍水而居泛舟慢行 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向市民开放

  “福州蓝”下的光明港休闲步道。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蒋雅琛/文 郑帅/摄)河滨三角梅俏丽绽放,园内榕树繁茂成荫,不少市民趁着冬日暖阳来此运动健身,好不热闹。昨日,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正式向市民开放。

  去年8月,百日攻坚战鼓擂响,台江区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顺势启动光明港公园南岸休闲步道建设项目,一路攻坚克难,扫清障碍。随着休闲步道一期的开放,台江区又多了一个亲水休闲好去处。

  休闲步道直通闽江

  光明港南岸曾是一片杂乱无章的棚户区,渣土成山,满地泥泞。此次开放的是六一中路至光明港一支河的休闲步道,长1.5公里,包括入口管理房、龙舟看台、榕荫绿堤等。目前,项目二期已进入筹备阶段。

  据悉,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全长6.5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光明港公园南岸从六一路至闽江的全线贯通,将光明港打造成集休闲、观光、娱乐、运动等多元功能于一体,老少皆宜的亲水休闲游憩带。

  由六一路入口沿河慢行,记者发现不少亮点。首先,入口管理房采用斜面屋顶异形结构设计,形如一只挥翅的白鹭停歇在光明河边。屋顶栽种了人工草皮,游客拾阶而上,可俯瞰光明港美景。离管理房不远的是茉莉花广场,花苞羞涩地掩映在绿植中,静待春日萌芽。

  项目负责人介绍,园内共有3处茉莉花种植点,分别位于东西两个出口以及中段儿童活动场地周边,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除了茉莉花,榕树也不可或缺。园区保留了原有的榕树,打造成一条榕荫绿堤,并且移植了多棵香樟、秋枫、小叶榕等大型苗木,提升步道绿荫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