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中医院加强联合协作,推进医疗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10:5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近日,市中医院与玉田、猴屿和古槐三家卫生院结成中医医疗联合体,采取多种措施,达到共促进、同发展、惠及百姓的目标。

  发挥医院中医专业人才优势,定期安排副主任医师下基层坐诊、查房、进行病例讨论等,协助乡镇卫生院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建立慢病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建立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开展双向转诊,减少患者往返和等候就诊时间,为患者提供科学高效、适宜连续的医疗服务。协助完善乡镇卫生院的医疗管理、护理管理、医疗安全等工作,指导其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健康教育和文化普及活动,提高乡镇卫生院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水平。

  也为乡镇卫生院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促进人才队伍的健康发展,这样几家联合起来加了医疗协作,推进联合办医、促进了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