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公园多空气好 第一批来福州过春节游客陆续到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09: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园多空气好 第一批来福州过春节游客陆续到达

  福州空气好、公园多,王高扬把女儿接来福州过年。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张秀冰 文/摄)昨天是腊月廿五,春节临近,第一批来榕过“福气”年的旅客已经陆续到了。这些人中,有些是来福州与亲友们团聚的,有些是放寒假来福州探亲的学生,还有一些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关系,要等大年三十那天才能到福州。公园多、空气好、满城绿色、有人情味、泡温泉、历史气息浓,这些都是吸引他们来福州的原因。

  逛公园的速度赶不上新开公园的速度

  “到福州了,一扫连日的阴雨天气,迎接我们的是冬日暖阳。”这是福州歌舞剧院独唱演员王高扬昨天发的朋友圈。趁着周六放假,她去山西把女儿接来福州一起过年。王高扬的女儿姚福榕今年7岁,跟随爸爸工作调动,在山西太原读小学一年级。

  “妈妈,我好热啊!”昨天傍晚,记者在宝龙广场的游乐场见到了正在玩耍的小福榕。小福榕告诉记者,她觉得福州空气很好,很温暖,她最开心的是在福州可以穿上妈妈买的新衣服,“山西太冷了,没办法穿”。

  王高扬是个公园达人,常将逛公园的见闻发到朋友圈分享。“茶亭公园是我比较常去的,一年四季,它的花卉景观都在变。我看晚报的报道,于山北坡、大腹山步道、金鸡山公园最近都有变化。生活在福州真的很幸福,逛公园的速度赶不上公园开放的速度。”王高扬说,春节假日,她打算带女儿去森林公园、金鸡山公园等地走走。

  看见蓝天阳光整个人心情都变好了

  大部分上班族还没放假,第一批来福州过年的旅客中,放寒假的学生最多。

  19日,北京大学在读的小阮放寒假回到仓山区江南水都小区的家中。时隔一年多回到福州,他总结,福州这次给他的印象是“干净,满眼的绿色,有人情味”。

  “北方雾霾比较重,我在北京生活了一年,最近体检发现得了慢性咽炎。回到福州,空气很清新,绿化也做得好,看见蓝天、阳光,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

  小阮告诉记者,这个春节,他打算邀请在三明的父母来福州一起过春节。

  几天前,家住鼓楼区的陈超逸结束了在台湾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回到福州。“福州最大的变化是地铁通了,不仅交通方便了,之前的地铁围挡也拆了,这是我最高兴的地方。”陈超逸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打算在家多陪陪家人,去周边的一些乡村走一走,“在家乡和家人一起过年,就是我的福气”。

  仅3家旅行社就将接待过年游客6.5万人

  除了陆续到达的散客外,记者昨天也随机采访了福州几家大型旅行社,据了解,仅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福建康辉国际旅行社、易达旅游集团3家,春节期间的团客就达到65000人,大部分是来自江浙沪的旅客,最早一批是在腊月廿九到达。

  章先生是新上海人,这个春节,他和亲友一行17人报了来福州过年的旅游行程。“是朋友推荐我春节来福州玩的,他去年就是在福州过年的,说福州的小吃多,空气好,我们都很期待。”

  来自北京的林女士预订的是正月初二至初四的嵩口松口气客栈。“我最早是在洪晃的微博上知道这家客栈和嵩口古镇的。客栈主人经常分享一些生活细节,我很喜欢嵩口的生活和环境。加上自己很喜欢南方过年的气氛,所以春节打算在嵩口待两天,再去泡泡温泉。”林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