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少年社工走进三峰社区

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自护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2:09: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即将到来,学生们也进入了假期。然而春节期间是遇害危险高发期。为了使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懂得如何设法自救,1月22日,团市委青少年社工中心走进三峰社区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煤气泄漏要先关阀门再打开窗户通风”“遇到火灾要用湿手帕捂住口鼻”等等,这些小贴士都是来自社工为小朋友们播放的“青少年自护教育公益片系列”动画视频,他们都津津有味地看着。观看完毕后,小朋友对有疑问的部分向社工进行了提问,社工先是保留了悬念并未立即解答,而是结合ppt一一为其讲解。为了增添趣味,活动还有自护知识“你比我猜”游戏,小朋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比划,几场过后还意犹未尽要求追加比赛场次。在活动的最后,社工让小朋友们捎一份宣传手册给各自家长--《致家长的一封信》,在孩子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引导各位家长提高警惕,让小朋友远离危险,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进一步预防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动员更多社会专业力量广泛参与,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运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市青少年进行春节自我保护教育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