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大鹤边防多措并举,保障渔民安全生活生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4 13:5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湖南镇大鹤边防派出所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签订出海责任状、船舶安全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船舶渔船民的管理,确保辖区沿海一线安全。

  行动中,大鹤边防所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明确重点区域和对象,深入码头、澳口等船舶渔民集中点,通过发放“致渔船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向渔民讲解海上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渔民文明、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使群众自觉抵制从事海上违法违规活动。

  与此同时,大鹤边防所还组建治安巡查队,不定期开展船舶摸底普查和治安隐患排查工作,对渔船民持有的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掌握船舶作业特点及动态,对重点地区开展设卡盘查,重点检查可疑车辆及人员,扎实抓好阵地防控,确保辖区沿海一线不留死角和盲区。

  据统计,大鹤边防所共摸排登记各类船舶30艘,发放宣传单百余份,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2处,有效维护辖区海上治安稳定和船舶生产、作业秩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