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下派出所全力开展“亲民”警务广获群众好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9 12:59:57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身处长乐市经编名镇的长乐市公安局松下派出所结合节前辖区民工“薪难讨”、节后“活难找”这一问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入户访查 ,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助力,为外来民工排忧解难,全力打造亲民警务,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及时跟进 解决“讨薪”问题

  今年1月20日,来自四川的外来民工郭某(女,52岁,四川人)到松下镇垅下村一纺织厂讨要工资时,与老板郑某发生争执,郭某在双方拉扯中受伤,当天郭某到松下派出所报警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所民警林永其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联系长乐市劳动仲裁部门,同时加大了对该起案件的取证及查办的力度。

  2月5日,在民警与长乐市劳动仲裁部门的努力下,郭某的薪酬问题终于得以解决,郭某拿到了被拖欠的1万5千余元工资,民警在现场也一并调解好这起因讨薪问题引发的纠纷。

  对接需求 助力企业发展

  一边是民工节后“活难找”,一边是企业“用工荒”,该所针对这一问题,积极对接双方需求,民警深入企业工厂、工地等服务用人单位收集各类招工信息,张贴在警务大厅门口。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对招聘市场进行监管,防止外来务工人员上当受骗。截止目前,有十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通过民警收集的务工信息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