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春季培训开班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16:09: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9日,记者早早来到长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本周是该中心2017年春季开班的第一周,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在门口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勿勿赶来,不少家长孩子却被拦在了门外。

  记者了解到,此举原来为了完善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管理,维护教学秩序顺利进行,以及本着对家长对学生负责的的原则而定。所有进入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人员都应主动出示证件,接受门卫执勤人员检查。凡没带出入证的学生,是不能进入中心学习区的,而必须通过联系上课老师,经过确认后才能进学习区。家长接送孩子时,是不能陪同进入教学区域的,只能在中心一区等待,中心专门为家长休息等待开放“东溪精舍”,内有桌椅并提供电脑网络给家长使用。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幼儿园大中班的孩子,需要家长陪同的,家长必须佩戴接送卡进入学习区,并遵守校区纪律。

  活动中心黄宁峰老师说:“中心2017年春共开设四大类七十多个培训班级,培训人数达到近千人,如果不规范中心门禁制度,那将不利于孩子学习,同时家长不在身边,孩子才能培养更好的自主自立的能力。中心办班渐渐朝学校正规化发展,聘请的老师大都是长乐一线的好老师,有的培训课程还专程到福州聘请。平时中心会定期组织听课评课,严把教学质量关,家长们完全可以放心孩子在活动中心的培训”。认真看培训课程表,我们可以看到不乏有市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及市书法家、音乐家协会成员。

  长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年共开设76个培训课程,分成舞蹈声乐器乐、文化语言、科技类和美术四大类、根据孩子们的喜好,今年新增加了吉他精品班、色彩素描班、创意美术班。“我们中心始终坚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每一个培训项目助理和培训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为全市青少年的各种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真诚服务。”黄老师说。

  一个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说:“门禁刚开始时,我们很不理解,现在想想也对,如果家长都在学习区走动、说话,那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培训质量。现在孩子回家说上课时教室外安静多了。而且现在活动中心还把一区开辟出来供家长休息,这样刮风下雨也不怕了。这样很好!”

  在此,记者再次提醒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的家长和孩子们,中心出入要出示证件,培训请带好出入证和接送卡。因特殊原因需进入中心教学区域的家长,可到一区服务台登记申请进入,或拨打28826399咨询。另外,活动中心地处东鹤路与南山进山路交汇处,车辆较多车速较快,有在中心大门外停放车辆的家长,进入中心周边区域要谨慎慢行,并配合中心安保工作人员的安排停放车辆,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家长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道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