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5 17:30: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航模制作课程

刘兴华正在处理自己的作品

体验扎染的学生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区热闹异常,由该中心主办的“美丽长乐 青春志愿”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此举行。该中心的所有教师和职专的三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放眼望去,各个课程区域前都围满了学生,大家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参与活动。400多名中心学生分别体验了扎染神韵、多彩美工、美食梦工厂、模型制作、水果拼盘等社会实践课程, 参加了彩虹套圈、吸管接力、五彩气球等游戏。一轮活动体验下来,孩子们一个个都玩得不亦乐乎,大呼过瘾。

  “真是太好玩了,还可以制作航模,我刚刚做了一个飞机。”来自实验小学二年(7)的何佳鑫边说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

  正在体验神奇美工课程的刘兴华同学一边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后期处理,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我以前在这里学过儿童画和素描,今天是第一次体验这种作画的方式,好神奇。只要把颜料涂在卡纸上,再对折就会出现各种奇妙的图案。以后,我可以在家随意DIY了”。

造型别致的拼盘

彩虹套圈游戏现场

吸管接力游戏现场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美食梦工厂的魔力自然不可阻挡,由职专的刘锦灿老师和他的三位学生精心制作的‘雪媚娘’屡屡‘断货’。 看到孩子们吃得高兴,忙着做‘雪媚娘’的学生志愿者李雪梅满脸都是笑意,她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这些孩子真可爱,看着他们吃着我亲手做的美食,很有成就感。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手艺为更多的人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时,孩子们陆续散去,中心的负责人刘莉雅松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今天是12·5国际志愿者日,我们中心为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团市委号召,以关爱青少年为主要目的,开展了这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中心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平时的课程之外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