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团市委青少年社工开展“青春自护 成长无忧”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6 17:32: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交通安全是小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头等大事,虽然老生常谈,可交通事故仍然频繁发生。值此开学之际,2月23日下午,团市委的青少年社工们走进了营前外来工子弟学校为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青春自护 成长无忧”安全教育活动。

  上学路上,爸妈开电动车接送,很少会注意给孩子戴个安全帽;为了抢时间横穿马路闯红绿灯;坐校车打打闹闹......这些问题普遍存在。社工通过结合校园周边实际交通环境、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孩子进行日常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教会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与上学放学路上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坐校车要遵守哪些纪律,并教会他们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减少和预防青少年安全问题事故的发生。社工还准备了交通安全动画片、最潮交通舞等视频穿插在知识讲解中,让同学们在兴致盎然的学习氛围中轻松自主地学习和掌握交通知识。

  救护不如自护,只有青少年掌握了安全自护知识,才能提升自己的安全系数,社工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学生们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还要努力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提醒,共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