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编办在航调研简政放权、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07:4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8日,省编办体改处詹美琼处长以及福州市编办许开夏副主任等一行5人来到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蹲点调研,通过座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简政放权、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和探讨。主要内容包括:

  1、对先前的简政放权活动进行征询,了解县级在承接事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讨论如何提高“减”和“放”的含金量。同时调阅部分需要上报至省级部门审批的案卷,了解指标控制审批、多层级上报审批在省、市、县各级的实际办理情况,并指出持续简化事项申请材料、承诺时限、办理流程的重要意义。

  2、了解入驻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各部门办件系统和网上申请开展情况,从基层角度去探讨“信息孤岛”现象的产生原因、不良影响,同时收集行政服务中心对加快网上预审、统一办件平台的相关建议,指出了当前审批服务信息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3、对长乐市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大力压缩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打造“滨海速度”的做法表示认同和赞许,要求长乐结合滨海新城建设的进展,快速提升窗口业务水平,扩大审批业务受理范围,用优质的一线政务服务来为园区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将持续关注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并联审批机制、容缺审批机制、编制建设项目报批路径图等改革创新举措,希望这些做法能够经受检验、臻至成熟、取得实效甚至是可复制推广。

  4、对长乐市审批部门授权或委托乡镇进行制证办结的主动放权行为给予肯定,并提出在规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政务服务标准的同时,要按照办件量实行窗口增减机制,要切实将民生事项入驻窗口办理,满足群众的真正需求。

  下一步,长乐市委编办及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省编办詹处长、福州市编办许副主任的指导精神,对审批服务进行改进和完善,切实做好简政放权和政务服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