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4 16:4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少惠、李明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开展我市文物保护工作视察活动,副市长陈航星、罗晓忠,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海丝遗址圣寿宝塔(天妃灵应之记碑)、郑和史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九头马古民居、海丝遗址登文道(文石天妃庙),分别了解文物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从文化自信这个高度认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文物传承历史,对话古今,维系情感,留住乡愁,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要严格依法开展文物保护,学习好、宣传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结合长乐的文物保护点,挖掘文化底蕴,扩大我市文物的影响力,让“保护文物人人有责”深入人心;要应用好《文物保护法》,自觉把该法规纳入法治轨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政府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加大投入,指导好文物保护修复工作,讲好长乐历史故事,打造长乐文化品牌;要真抓实干,落实文物保护措施,健全文物保护体制机制,制定文物保护整体规划,落实齐抓共管责任,合理利用文物,加强文物管理,坚持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抓好落实,精准发力,使我市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步入有序发展轨道。  据了解,我市文物资源丰富,全市登记在册的文物古迹达30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2处。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