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提升服务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08:18: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规划局统一思想,服务大局,提速增效,助力滨海新城规划审批。2月16日上午9.30,规划局窗口容缺受理了数字福建(长乐)2017年第1号工业地块出让类《建设项目规划条件函及建设项目选址红线图》,业务科室争分夺秒、加压奋进,终于赶在上午12点前将项目红线图及项目用地规划条件函出件,仅用2个小时的时间体现了规划局在滨海新城建设中“马上就办”的干事状态,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这是规划局全面提速增效的一个例子。

  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攻坚2017”行动的决策部署,制定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内容,结合规划业务实际统一安排,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行动新要求,吃透总任务,凝聚起强大的攻坚战斗力,继续做好滨海新城规划服务和谋划工作。

  与此同时,该局强化服务、提高效率,精心制作攻坚项目进度表,适时进行更新共享。建立规划局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指定局各分管领导挂钩包办,进行全程服务;对各业务科室承接对应工程项目,实行主动跟踪服务,确保每一项重点交通项目获得及时的优质规划服务保障。全面加强技术协调,凡是需要规划局提供技术协调的重点建设项目,及时指派技术骨干,提前介入审查、提前技术协调,把好工程设计规划方案关,确保快速通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为工程建设提供合法手续节省时间。

  在提速增效方面,该局积极选派熟悉业务和负责审批的4名在编在职人员入驻行政服务中心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分中心,并配套制定规划局审批服务方案、服务制度以及审批时限压缩方案。全面推行并联审批机制,充分运用“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实行“一口受理、统一收件、并联审批、同步出件”的工作机制,建立科室协同、手续简便、并联审批、办事快捷的审批流程,推动建设项目总审批时限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速50%以上,扩大立等可取服务,材料齐全的马上办、立即批,推动办事时限从以工作日计算向以小时计算转变,力争40%左右的行政审批、70%左右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以小时为单位服务,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全面提速增效。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  通讯员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