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5次主席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9 15:05: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了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长乐市实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制度的工作意见(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组成员要吃透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制度的工作意见(试行)》文件精神,提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制度的认识,增强做好主体责任记实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好记实工作。进一步明确完善落实好责任清单,梳理落实、完善整改现有责任清单,责任主体对照责任清单,根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明确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任务,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实本》的编印和填写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制度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政协机关作风不断好转,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合肥学习考察活动及“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宏观形势的科学判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市委的统一领导,把握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全国、省、福州市“两会”精神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入基层进行深度调研,努力提出有科学性、前瞻性的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要切实按照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合肥推动发展的做法经验,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积极参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集思广益,着重聚焦“加快征迁交地、打造众创空间、留住创业人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提升园区服务、完善公共配套、保护生态环境、鼓浓建设氛围”等八个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

  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招商2017”工作凝聚智慧力量。选择我市招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和协商建言重点,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研论证,力求提出科学可行的对策建议,综合运用专项视察、专题座谈、听取工作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适时提出可操作性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引导委员既在政协履职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又在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委员企业要为经济发展排忧解难、多作贡献,要发挥优势,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条件,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献计出力。

  又讯 3月22日,市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了市政协2017年第5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对接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海上福州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福州市委关于“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重大决策部署有关精神、福州市政协《关于对接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海上福州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海上福州”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海内外乡亲、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资源优势,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激发他们参与和支持建设的热情,广泛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共建“海上福州”;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加快推动“海上福州”建设,组织开展协商、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务实的作风,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