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检力下沉,一线服务滨海新城

——长乐市人民检察院挂牌设立滨海新城巡回检察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30 10:0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为了服务与保障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切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检察工作重心下移,长乐市人民检察院挂牌设立了滨海新城巡回检察室。

  该巡回检察室由长乐市检察院选派的5名法律实践与理论经验较为丰富、有作为、敢担当且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干警进行工作,其服务范围覆盖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有关区域,涉及长乐市鹤上、古槐、江田、松下、文武砂、漳港、湖南、文岭等八个乡镇(街道),日常办公地点暂设长乐市文武砂镇政府内。检察干警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滨海新城内开展法制教育、检务公开与检察职能宣传;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接待群众来访、法律咨询,发现、受理、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配合加强对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司法所的法律监督等。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积极开展工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注重加强宣传,增强服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合力。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张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