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市医院召开2017年行风建设暨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5 15:56: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3月29日,长乐市医院召开2017年行风建设暨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全院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天荣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风建设是医务工作者的为医之道,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发展的命脉所在,两者是医院工作永恒的主旋律。他要求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一要树立敬业精神,热爱自己从事的专业,大医慈航,维护好医者的良好形象,不辱医学使命。二要行修身之道,承载生命之重托,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救死扶伤,仁爱为念,全心全意的热爱工作,不要触碰纪律法律的底线、红线、生死线,做医院形象的代言人。三要以患者至上,优质服务关爱患者,用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以积极的进取心和敬业的责任感,团结协作,练就过硬的事业专业技能,书写大医风范,做最受患者欢迎的医务工作者。

  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陈美珍就医风医德建设、组织纪律要求做了部署,并再次传达了移风易俗有关规定,要求全体同志严格贯彻执行。她指出,这是一次部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全院职工大会,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步调一致,为全面完成医院今年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常务副院长林宏就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做了总结,对质控工作小组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今后医疗质量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同志同心协力,以严谨的思维完善医疗流程,严格的作风执行制度规范,严肃的工作态度服务患者,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会上,医务科和护理部分别做了发言。医务科郄卫星科长做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汇报,总结了2016年管理工作取得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重点解读了新颁布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就相关制度和重点部门做了重点强调,并就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做了部署,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掌握《办法》,通过科学管理,促进各科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到实处,达到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目的。护理部蔡俊英主任汇报了2016年公立医院评价中护理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护理综合能力,为提高全员医疗质量安全工作助力。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市医院医风医德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全院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医疗风险防范意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