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山东省曹县考察团一行观看“乡思”长乐老照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6 20:55: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5日,山东曹县考察团一行在该县县长梁惠民的带领下,来航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在市博物馆观看了“乡思”长乐老照片展。

  据悉,山东曹县是菏泽市下辖县,面积1966平方公里,辖24处乡镇、3处街道办事处、2处省级经济开发区、1186个行政村(居)。人口170多万。

  曹县古称曹州,是中华民族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建县于明朝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公元前1700年,商汤在此建都,成为商朝早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历史学家称为“华夏第一都”。在这块土地上,先后养育了治水英雄大禹、第一个奴隶出身的宰相伊尹、古朝鲜第一个国王箕子、哲学家庄子、军事家吴起、农学家氾胜之、农民起义领袖黄巢等一批叱咤风云的帝王将相和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著名专家学者。

  考察团一行认真观看了“乡思”长乐老照片展,并向该展负责人蒋滨建详细了解了老照片征集及办展情况,对我市能够征集这么多不同时期的老照片,进行集中展示,反映一个地方的时代变迁、风土人情等做法给予充分赞扬。考察团表示回去后学习长乐经验,争取创造条件去筹备类似这样展览,来引发全县人民的乡愁记忆。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