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消防大队在福外举行“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08:2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5月9日,市消防大队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在图书馆举行“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暨图书馆消防逃生演练”。校长助理吴钦红,总务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全体素质教师,图书馆、商贸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下午15时,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图书馆消防警报声响起,师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逃生通道的指示标识有序地向图书馆外指定地点撤离,在这过程中,消防官兵根据演练进展不断对师生逃生技巧进行指导修正。随后,由消防官兵在图书馆大门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在场师生踊跃参与,根据官兵的指导练习提、拉、喷、放等基础动作技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抢险技能,夯实了校园安全管理基础,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