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树城市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09:38: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5月10日上午,长乐公路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一大早,身穿红色衣服的分局志愿者来到三峰西路十字路口,他们面带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青年志愿者们及时制止,耐心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青年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青年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青年志愿者耐心回答。在分局青年志愿者劝导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十字路口的交通变地秩序井然。早上的太阳格外的晒,分局志愿者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了,但他们都坚持到活动结束。一名志愿者说:“作为一名青年,能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我感觉很光荣”。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