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文物局领导来航参观指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4:1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一行到长乐市博物馆指导考察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市科技文体局领导,市博物馆、市郑和史迹陈列馆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长乐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览。

  参观过程中,傅柒生局长在深入了解长乐的历史、人文发展历程的同时,不时驻足交流提问,探讨与长乐历史相关的问题,并详细询问了博物馆的概况以及重要文物展品历史起源等。随后,傅柒生一行还详细参观了在博物馆日推出的《海丝印记——市博物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结束后,傅柒生局长肯定了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并对我市博物馆的发展和规划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博物馆一定要注重学术研究,有研究才会有成果,有研究才会有展览的价值;陈列展览要常展常新,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活起来”;每个城市都要建设与之相匹配的博物馆,博物馆有多强大,这个城市就有多强大。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将继续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研究创新,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建设好博物馆,进一步推进文博事业蓬勃快速发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