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粽香传情喜迎端午 企业和谐助推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31 08:38: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长乐供电公司举办了“粽情端午,欢聚一堂”包粽子活动。5月27日,该公司各部室50余名女职工欢聚一堂,通过自己动手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为了能让职工们吃到安全放心同时又实惠可口的粽子,该公司计划了合理的食材配比,采用新鲜的原料,并由经验丰富的员工进行手把手地指导包粽子。老师傅们包起来驾轻就熟,从拿起粽叶、折叶、填米、成形、缠线,动作娴熟,十分麻利。不一会,一只只漂漂亮亮的小脚粽、三角粽、枕头粽就在师傅们的手中成型了。大多数没有包粽子经验的员工虽然包地很用心,但是“临阵”起来还是显地手忙脚乱,包好的粽子形状五花八门,整个包粽子现场满是欢声笑语。“虽然包得难看点,但必竟是自已的劳动成果,不论如何也要拿给家人和同事们尝尝,共同感受传统佳节的喜悦。”参与活动的职工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跟其他同事高兴地说着。

  今年以来,长乐供电公司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了各式运动比赛、健康讲座、拗九节送粥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增强了该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广大职工强健了体魄,收获了健康和快乐,为企业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航乡情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