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龙田村:治河道、建公园、旧貌换新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15:27: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2日,古槐镇龙田村投入60多万、历经两个多月兴建的“老区公园”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当日傍晚,许多村民前来游览,先玩为快。他们有的三五成群坐在带有樟木香的长廊靠座上聊天;有的妈妈带着小孩在绿荫遮掩下的鹅卵石小径上漫步;有的小孩骑着儿童车,在花岗石铺就的小广场嬉戏骑行……整个公园显得生机勃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龙田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故公园被取名“老区公园”。其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原先是一块基本不种植闲杂地,除有少量长不高的龙眼树,大部分杂草丛生,有的被倒了垃圾。改变这块闲杂地的脏乱差,缘于此次“蓝箭行动”。龙田村党支部召集两委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商议后,决定在治理河道的同时,将这块闲杂地辟成公园,既美化生态环境,又让村民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说干就干,这是龙田干部办事风格。贯穿全村的河道叫横沟,长约1500米,由于长期河床堆积严重,造成干旱缺水,雨季洪水泛滥。在“蓝箭行动”中,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组织人力、财力治理河道,一个多月共投工450多人次,清除垃圾、水浮莲20多吨,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在河道变宽了,河流变清了,成为龙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就在全村大张旗鼓治理河道的同时,另一拨人马正在动建“老区公园”。一部铲车不停地运转,整理地面,施工方按既定方案保质保量如期进行。村干部每天轮班现场指挥,解决相关问题。家住公园附近的7旬老人陈有亮高兴地说:“没想到这块硬骨头,变身为这么美丽的公园,感谢政府为百姓为了一件好事。”

  龙田村党支部书记陈云亮表示,村成立了由两委担任成员的生态环境巡察小组,并通过宣传栏、公园文化长廊展版等形式,浓厚文明宣传氛围,巩固蓝箭行动成果,让这个福州市级生态村更加名符其实美丽动人。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