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各县(市)区司法局来长安村观摩法治工作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15:28: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长安村不但扎实开展‘法治进乡村’工作,而且村中的卫生、环境以及细节等等,也都做地很到位,这样的新农村我愿意居住。”福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长安村后,留下这样的感慨。

  为推进我市“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6月15日上午9时许,福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安村召开福州市“法治进乡村”现场观摩会。福州市司法局、法宣处、市依法治市办以及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等近40名人员,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在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的引领下,先后走访了白石桥文化公园、幸福路线以及幸福院等地,并在大齐书院召开“法治进乡村”现场观摩会。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长安村党支部对‘法治进乡村’工作高度重视,在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上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比如普法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普法形式丰富多样等等。“长安村把法治元素与周边环境巧妙地融合到一起,让民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这些好经验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

  林岩云认为:“法治进乡村”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法制观念和创建平安社会意识和责任感。今后,长安村还要继续大力推进普法惠民工作,努力培育法治文化阵地,提升法治创建工作水平,切实通过“法治进乡村”推进长安村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