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田司法所慰问 困难安置帮教人员家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7 09:2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江田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慰问安置帮教人员陈某的父亲陈华某,并送上慰问金2000元。

  江田司法所通过近期的大走访活动了解到,江田村安置帮教人员陈某自幼其母亲离家出走,由父亲陈华某抚养长大。2013年,年仅20岁的陈某因案被捕入狱,此时,陈某与女友所生的孩子还不满周岁,由陈华某代为抚养。2014年底,陈某刑满释放,但一直无所事事,孙子仍一直由陈华某照顾。陈华某年老体弱,一边要照顾孙子,一边要维持生计,只能偶尔帮亲朋好友打零工来换取食物或赚点工钱。陈华某的房屋狭小破旧,生活确实困苦。见此情景,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向江田镇党委、政府及市司法局汇报,并为陈华某向镇民政部门申请了2000元临时救济金,陈华某向司法所表达了感谢之情。

  近年来,江田司法所为极为困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送“心灵鸡汤”,以情的关怀鼓励他们重拾自信,促进其早日回归社会。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文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