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21:23: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5日,长乐市文明委2017年全体成员(扩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市领导许南吉、林建国、郑子毅、陈航星参加会议。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许南吉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检验干部队伍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平台。许南吉强调,要明确目标,坚持对标创建,做好内页资料整理和外部点的部署严格按照要求在“硬件”和“软件”上加大投入,将文明创建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坚持清单式创建,列明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具体时间节点;坚持特色创建,挖掘本地特色与内涵,点面结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系统创建,系统谋划工作、系统梳理问题,本着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立足根本、立足长远考虑问题,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风尚。要结合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按照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专项行动,全民动员,形成共识,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他要求,我市要通过统筹模拟测评、暗访点评、现场整改、一线考察、一线巡察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张学勇对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认为长乐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创建思路清晰,创建特色凸显,区域发展加速,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他强调,要继续卯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吃透体系,明确要求,梳理问题,补缺补漏,扎实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扎实推进长乐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