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机场边检站分站执勤二科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7 08:3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福州机场边检站分站执勤业务二科“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据悉,这是今年该科在获得“福州市巾帼文明岗”后的又一殊荣,该科在创建“巾帼文明岗”的过程中,始终突出党建引领,狠抓业务技能,在工作中展现了巾帼特色和靓丽风采。

  福州机场边检站分站执勤业务二科主要担负福州机场口岸国际航班出入境人员及交通运输工具的边防检查任务,现有官兵12人,其中女性官兵7人,占比58%。近年来,该科积极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口岸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女检查员耐心细致的性别优势,始终致力于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面对出入境航线不断加密,出入境旅客的日渐增多,口岸管控形势日渐复杂的实际,该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执勤警力不足的难题。开展了“胸怀大局 笃行大道”主题活动,明确全体党员责任,强化官兵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建立常态化的党小组、党员评比竞赛机制,先后开展了业务知识竞赛和服务之星评选,营造了比专业、比服务、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工作中,该科还总结出一条“军民融合”的新路子,先后与福建省旅游局行管处、省康辉旅行社等4家服务单位结成“边检指导员”挂钩服务单位,提供“送法上门”服务,虚心征求服务单位对边检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靠前的服务获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

  通过全体官兵的不懈努力,分站执勤业务二科取得的成绩喜人,2016年,该科被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评为“执法先进单位”,先后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共有5人立荣立三等功。在过去年一年里,该科验放出入境旅客近40万人次,始终保持群众零投诉,通关满意率达100%,优质的通关服务赢得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