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组织防汛抗台演习 提升应急响应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30 20:3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强化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加强人员防汛意识,提高防汛反应速度,进一步增强防汛能力。6月28日,长乐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等部门在该公司本部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及城区、送电、西区运维站、营前供电所四个视频分会场开展2017年防汛抗台应急演习。

  “我宣布2017年国网长乐市供电公司防汛抗台反事故演习现在开始。”随着应急演习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防汛抗台反事故应急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演习假想了今年第5号超强台风在我省福清沿海一带登陆,该公司随即启动台风、洪涝灾害预警,各部门进入警戒状态,迅速调集应急物资和装备,随时展开电网抢修复电工作。“长乐变#1、#4电容失压保护动作,开关跳闸;220千伏旗山变110千伏旗航一路173线路跳闸;罗马配电室新区线失志故障停电……”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相继收到模拟受台风影响,输、变、配电设备出现不同程度故障,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报告。

  随着抢修工作的全面展开,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各部门回报的灾损情况,及时调配、调整抢修队伍与物资。各部门人员严守纪律,服从现场指挥员的命令,团结协作,演习流程有序进行。经过模拟汛期巡视、汛情上报、下令抢险、搬运沙袋、转移重要物资、抽水排水等环节,在全体演习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演习圆满完成。演习结束后,该公司领导就各参演部门在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应急措施等。

  通过演习,进一步明确了防汛抢险的工作内容和操作步骤,确保夏季防汛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了队伍,增强了该公司应对暴雨台风等突发事件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理能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