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路分局开展岗前培训,培养公路养护新人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2 08:2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养护人才队伍素质,按照“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6月27日上午,长乐公路分局组织新入职的五名公路养护人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岗前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

  “欢迎大家来到长乐公路分局!”培训员说:“在培训之前我想问大家:你们之前有了解过公路局吗?知道公路局是做什么的吗?”

  过了会,培训员说道:“看大家可能对公路局不是很熟悉,接下来,由我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公路局”。

  培训会上,分局培训员分别围绕分局职能、公路养护工作性质、日常养护专业知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劳动纪律以及社会保障等问题,对新职工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讲解。

  当讲到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介绍安全布控常用工具时,一位新人说到:“这个是水马啊,之前在路上施工现场经常看到就是不知道它叫什么,今天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了。”

  分局旨在通过岗前培训,让新职工初步了解掌握基本技能,尽快适应养护岗位需求,更好地融入公路大家庭。此外,分局也为新人的宿舍配备了床铺、桌子、椅子等必要生活用品,解决了新职工的后顾之忧。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