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4 15:58: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响应长乐市委的号召,进一步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工作,7月20日,长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春雷率队走访江田镇桥里村,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及实地走访,深入了解该村经济的总体情况,共同探索脱贫的方案以及对策。

  董春雷局长一行走访了三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就业等,并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提出来,送去电风扇、大米、油等慰问品,实现了贫困户的“微心愿”,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董春雷局长给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党员和桥里村党支部上了一堂以“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课上强调党委要深入开展活动,组织联系村委,充分了解村建设情况,每年提供资金帮扶,支持桥里村建设旅游,开发规范以及解决村里实在的困难。根据村党支部提供的三户贫困户名单,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支部、运管所支部、执法大队支部以结对子的形式各帮扶一户贫困户,采取“N+1”模式自愿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最后,双方共同签订了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党员干部的风采,抒发了他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良好的氛围,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示新作为。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