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奋战风雨中 巾帼勇担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2 19:3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台风“纳沙”挟风裹雨登陆福清,“海棠”又接踵而至迅猛来袭。疾风骤雨中,妇联干部们坚守职责,奋战在防抗台风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赞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无不在传递着奉献和坚守的力量。

  与风争速 未雨绸缪

  全市各级妇联层层动员,落实分工,责任到人,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双台风的防御工作。在台风来临之前,市妇联利用“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QQ群、短信、发放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御台风的措施。妇女干部们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山场、水库,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旧房危房居住人员进行劝说撤离。

  众志成城 严密防范

  全市妇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坚持在岗在位,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通讯畅通,配合开展巡查工作,及时了解居民群众的受灾情况,积极参与紧急转移群众,遇到险情及时组织抢险,争分夺秒与狂风暴雨作斗争,确保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台风、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

  不惧风雨 坚守职责

  台风的登陆,并不意味着抗台风工作的结束。“纳沙”、“海棠”登陆后,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配合党委、政府,核实受灾情况,对受灾路段进行清理,全力帮助居民、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齐心协力做好台风过后的善后工作。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