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志愿服务进海岛 安全用电送到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20:17: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长乐供电公司江田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进长屿岛,开展用电知识宣传、智能缴费咨询、为渔民解决用电难题等服务,得到岛上居民的欢迎和认可。

  长屿岛与长乐松下镇相距4.5公里,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每逢台风季,这里便处于风口浪尖,成为狂风、暴雨、巨浪频繁光顾之地。由于岛上线路、设备长期受海风盐雾影响严重,一到大风天,恶劣天气就对沿海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构成重大威胁。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海岛安全用电管理,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海岛居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常识、电力缴费方式宣传,排查整改安全用电隐患。

  当天,上岛人员兵分两组,一组由党员服务队组成,队员们逐一对海岛主要供电线路进行“扫描式”巡视排查,对岛上居民反映的隐患问题进行仔细检查;另一组由志愿服务队组成,志愿者们头戴红帽子,身穿红马甲,前往渔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不仅向渔民发放宣传资料,还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指导客户下载使用“掌上电力”等手机应用软件以及宣传多种智能缴费方式,积极引导他们去阅读宣传资料,促使其安全用电。当天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等资料60余份,解答用电疑难问题13个,并现场排除安全隐患9个,更换用户电表箱1个。

  近年来,该公司紧盯文明单位创建目标,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走村串巷,开展清洁家园、扶弱济困、安全用电宣传等志愿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便捷、更贴心的面对面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长乐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