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财政局赴罗联乡马台村进行对接“双联双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2 19:2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8日,长乐市财政局黄敬文局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支部党员26名赴罗联乡马台村对接“双联双扶”工作。

  此次财政局机关支部进村扶贫帮困,马台村首批选择了六户困难居民作为受助对象,其中有社会老人、大病家庭等等,都提出了一个自己家里的“微心愿”,分别是添置一台电风扇、添置一台空调扇等生活方面的需求,在活动现场将认领的微心愿亲手交到许愿人手中,这不仅传递了一份生活上的帮助,更传递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长乐市委党校杨雪榕老师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讲授,本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展开,用通俗易懂的福州方言,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党员自觉远离腐败的基本途径等方面做了讲解,立足农村实际,突出知行合一,收到了良好的成效。通过共上一次精品党课,架起了机关工作者与基层党员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丰富深化了“双联双扶”活动的内涵,增进了机关干部与村民的感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了新路子。

  最后,村党员干部和市财政局的党员干部就村里目前的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座谈,市财政局表示,愿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马台村提供帮助,着力推进“双联双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