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红马甲”倡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创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2 16:5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闽运长乐公司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参与长乐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展示公司文明单位志愿者风采。在9月10日,闽运长乐公司组织公司青年党团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了您再过去。”参与活动的党团员志愿者不畏骄阳走向街头协助交警开展工作、劝导机动车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帽,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罩,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等等,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地解答路人的询问,引导市民群众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

  公司志愿者们通过亲身经历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有利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扎实推进长乐市文明创建工作平稳实施、稳步推进、有序开展。

  吴航乡情社

  近日,在长乐街头,随处可见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也许在转角的巷子口,也许在等待绿灯的十字路口……他们成了长乐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为积极参与长乐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展示文明单位志愿者风采。9月11日,吴航乡情社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农商银行路口(朝阳路和三峰路交叉口),志愿者分组行动,每人守着一个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对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帽,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罩,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来自四川的陈大爷为了寻找社保中心在路口徘徊了好一会了,志愿者主动上前了解情况,“陈大爷,你过了这个红绿灯后左转,然后往前大概500米就到了。” 耐心地解答路人的询问,引导市民群众,细微之处见文明。

  (吴航乡情报记者 李莎莎 )